top of page
Emily.jpg

楊文婷 Emily Yeung

英國註冊音樂治療師

香港音樂治療協會主席

Emily 在英國羅漢普敦大學以優異成績取得音樂治療文學碩士。她曾任職東華三院計劃主任(藝術治療),負責統籌青年藝術職向計劃,培訓青年以藝術作社區服務,並提供督導。

 

六年來,她在本港不同社福機構、學校服務:帶領音樂治療小組、個別音樂心理治療服務、音樂治療同工工作坊培訓經驗,成人減壓工作坊。服務對象涵括長者、成年人、青年、群育學校學生、智障人士、有特殊需要的兒童及家長。

 

Book of Chords

音樂給自己心靈深處的悸動,就似與最赤裸和真實的自己對話。幼稚園時很喜歡看老師彈琴,難忘自己手指第一次在琴鍵上跳動的歡欣。鍾情古典音樂:想象德布西在譜出色彩斑斕的圖畫;年紀漸長卻體會更多貝多芬的深沉。"Where words fail, music speaks"是一直引領自己工作的信念:在困難時刻和複雜的情感面前,一切言語顯得蒼白,但樂韻卻能長伴,並帶來轉變的可能。

bottom of page